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第三方治理加速渗透,工业水治理龙头高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的水处理服务提供商,“小而美”的优质标的: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水处理服务提供商,专注化学水处理业务,客户覆盖钢铁冶金、石油化工、制浆造纸、汽车制造、民用等领域。公司业绩比较稳健,2013年至2017年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3.64%、11.76%。公司毛利率高、负债低、现金流好,是工业水领域“小而美”的优质标的。

  行业大势:第三方治理加速渗透:

  工业水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年均600亿至700亿空间。我们认为,未来工业水治理的主要突破点是第三方治理带来的渗透率提升。(1)由于工业水相对更复杂,治理难度也更大,废水偷排现象屡禁不止。2016年以来,“环保督查+排污许可证制度+环保税”共同建立了一套监管的长效机制,倒逼工业废水处理正规化,企业有向第三方转移治污责任的动力。(2)受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高压影响,工业废水排放量大的主要行业(化工、造纸、纺织、煤炭等)的企业盈利能力显著改善,由此环境治理意愿将增强。(3)循环经济产业园可以将原本零散的排污企业集中起来,污染物可以进行规模化的集中处置,可以大大降低治污成本,也更方便第三方进来统一进行管理,有望成为第三方治理重要的突破口。

  公司在“技术、项目经验、品牌”上优势显著,最先受益:

  公司在技术、项目经验、品牌等方面都具有优势,已经逐渐得到了业内的认可,大量客户的服务时间都超过了10年,在钢铁冶金、石油化工、制浆造纸、汽车制造、电子等工业与民用建筑领域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工业水治理相对市政工程更重视“治理效果”,龙头公司具备更强的竞争优势。

  看好公司在第三方治理方面渗透率的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由于公司业务推进速度加速,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6(+0.08)、1.30(+0.18)和1.59(+0.3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0.9、25.3和20.6倍。我们看好公司在第三方治理方面渗透率的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上游企业盈利能力下降、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