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修2018H1业绩幅度超预期,上调TP至25.2元
内容摘要
  7月6日,公司公告《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一季报中预报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2.8-3.2亿元,此次修正至4.05-4.4亿元,去年同期1.12亿元,同比增长263-294%。

  点评:

  1.2018H1业绩超预期,受益于被动元器件行业持续高景气度

  公司上修2018年H1业绩预告,上修幅度超市场预期,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主营产品市场需求向好、产品价格上涨以及产品结构调整的积极影响。我们判断,公司业绩超预期主要受益于被动元器件行业持续高景气度,特别是MLCC和贴片电阻行业整体提价明显。

  2.维持MLCC超景气周期判断,仍处于价格上升通道

  我们5月17日报告《坚定看好MLCC超景气周期》中判断,受益于行业供需格局优化,MLCC目前处于景气周期中:(1)智能手机硬件升级、汽车电子、电动车蓬勃发展,MLCC下游需求旺盛,(2)日本等主要供应商采取保守产能扩张策略以及旧产能切换导致供给端产能紧张。考虑到目前全球大厂新增MLCC新投产能的释放节奏(扩产周期3-4个季度)以及流延和叠层设备产能瓶颈,我们保守预计此轮行业景气周期持续到2019年Q1。

  3.日系厂商将引领新一轮行业涨价周期

  我们6月15日报告《MLCC:日系厂商有望引领新一轮行业涨价周期》中判断:根据易容网等数据,全球MLCC主要产能被日系(村田、太诱、TDK等)、韩系(三星SEMCO)、台系(国巨、华新科等)厂商把控,2017年-2018年Q1行业涨价主要由台系厂商主导。台系MLCC厂商采取竞价方式,导致平均出货价格大幅提升,而日系MLCC厂商采取稳健的供应链合作策略,出货价格涨幅相对低很多。

  我们认为,由于日系厂商相比较台系厂商出货价格较低以及行业开始进入Q3旺季备货周期,日系厂商有望将从Q2开始引领新的行业涨价周期,我们判断后续涨价周期中,日系(村田、太诱、TDK)和大陆(风华高科、三环集团、宇阳)公司涨价的持续性将高于台系公司。

  4.投资建议

  鉴于被动元器件行业(特别是MLCC和贴片电阻)持续高景气和公司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18-19年净利润至11.3/12.9亿元(原值为7.09/9.55亿元),上调公司目标价至25.2元(原值20.5元;考虑到价格周期属性,保守采取18年20倍PE(原值为26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MLCC行业涨价持续性不及预期;公司内控风险;公司产能扩张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