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国歼击机摇篮,业绩弹性较大
内容摘要
  中国歼击机摇篮,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

  中航沈飞全资子公司沈飞集团承担我国歼击机及防务装备的研发、生产任务,先后研制生产了20多种型号战机,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目前沈飞主要生产军机型号包括歼-11系列、歼-15、歼-16和歼-31,其中歼-11为现役主要歼击机机型之一,属于第三代战机;歼-15为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代舰载机,已批量上舰;歼-16开始批量列装,属于三代半战机,未来需求空间较大;歼-31为沈飞自主研发的四代隐身战机,未来有望在舰载和出口两个领域获得订单。目前我国军机同美军相比存在较大的数量差和代差,强军战略和技术突破使我国军机产业迎来向上拐点,随着补偿性列装和更新换代加速推进,中航沈飞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

  整机企业中率先实施股权激励,促进公司释放业绩

  5月15日,公司发布《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期)》,拟向董事长等92人授予股票407.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9%,授予价格22.53元/股。公司是军工整机企业中实施股权激励的首家单位,本次股权激励聚焦公司高层人员及核心管理、技术骨干,激发企业自身动力,切实保障企业主要人员结构稳定性,促进公司降本增效。另外,公司目前军品在手订单充足,随着军品批量交付和降本增效带来的毛利率提升,公司业绩将呈现较大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19/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7/10.86/13.45亿元,EPS分别为0.60/0.78/0.96元,对应PE分别为60/46/37倍。鉴于公司在手军品订单充足,股权激励计划稳步推进,随着军品批量交付和降本增效取得成效,公司业绩有望明显释放,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重点型号交付延迟;股权激励计划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