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报告:股权激励获山东国投批复,服务器龙头持续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7月6日公告:公司收到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有关问题的意见》(鲁国投人事【2018】44号),原则同意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实施股权激励。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尚需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股权激励获山东国资委批复,激发核心员工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公司收到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有关问题的意见》(鲁国投人事【2018】44号),原则同意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实施股权激励。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796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2.94%,人均期权为27.9万股,行权价格为17.52元。我们分析认为,本次激励能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本次股权激励覆盖公司核心骨干,为公司业务拓展注入动力

  本次激励对象136人,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等,覆盖范围更广。公司凭借技术优势在国内AI领域处于领头羊的位置。目前,浪潮为BAT等互联网巨头提供AI服务器,市场占有率超过60%。相较普通服务器而言,AI服务器毛利更高。公司对核心技术人员的股权激励,拓展AI服务器市场,有望进一步加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助力公司业绩继续提升。

  股权激励行权条件高,公司业务有望进一步成长

  公司本次激励计划获授的股票期权行权的业绩考核目标要求以2016年业绩为基数,2018-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33%、46%,要求2018-2020年净资产收益率增长率分别不低于70%、100%、120%,且上述指标都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服务器市场需求和智能服务器产品线驱动业务增长。受益云计算建设和AI服务器需求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8、0.65和0.88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