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实控人董监高集体增持,行业双重驱动支撑影视剧版权业务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董监高及核心团队参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票:

  根据捷成股份2018年7月9日早间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预计盈利5.70-6.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19%-22.60%;7月9日傍晚公司再发公告,宣称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团队拟在即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之前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子泉先生已经先后11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

  内容、渠道份额傲视竞争对手,行业双重驱动支撑影视剧版权业务增长:

  下游销售渠道端,各平台非独家内容累计约60%的份额由华视网聚提供;上游内容端采购端,公司拥有的影视剧版权内容规模为影视剧版权运营行业主要竞争对手盛世骄阳、佳韵社之和的若干倍。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加强以及视频播放行业(特别是短视频社区的兴起)版权购买需求不断提升双重积极因素有望推动公司影视剧版权运营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参投电影《红海行动》获上半年票房冠军,下半年影视剧片单值得期待:

  上半年公司参投的军事题材电影《红海行动》收获36.49亿元成为上半年票房冠军。根据猫眼数据,由公司出品的《猎毒人》已于7月6日登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并稳居卫视收视率及网络播放量第二名。下半年公司将有《霍去病》《火王》《陆战之王》《你迟到的许多年》《最美好的遇见》等优质电视剧陆续上线。

  估值及业绩双提升有望催生“戴维斯双击”,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4.54、18.26、22.4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6、0.71和0.8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2、10和8倍。当前公司估值水平明显低于行业平均及其他可比公司,且公司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具有较大的确定性,我们认为公司未来股价有望呈现“戴维斯双击”式上涨,即估值及业绩双提升将推动股价上涨,我们再次强调并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营现金流管理效率不及预期,影视剧版权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