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持续获得大客户订单,业绩高增长基础夯实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17年11月17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公司与京东方集团签订了多份销售合同,累计金额达到560,065,688.88元。

  大客户单季度订单量创新高,业绩高增长基础夯实:结合公司前一次发布的与京东方的订单合同,2017Q1-2018Q2单季度签单量分别为1.77亿、1.15亿、0.66亿、2.05亿、0.79亿、3.48亿,合同标的均为平板显示检测设备及配套设备,2018年二季度订单量创单季度新高,业绩高增长基础夯实。

  受益国内面板投资持续增长,半年报大幅预增:2018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10亿-1.25亿,同比增长109.72%-138.32%,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影响约为800万。公司具有平板显示领域“光、机、电、算、软”的垂直整合能力以及良好的市场客户基础,目前产品已覆盖Module制程的检测系统,并已实现Cell制程产品的规模销售,Array制程的产品也已完成开发并部分实现了销售,作为行业内少数能够提供三大制程检测系统的企业,显著受益下游面板投资增长的景气机遇。

  加快布局半导体测试和检测领域,打开公司成长空间:2018年1月通过与韩国IT&T公司合资设立的子公司从事半导体测试设备的研发,目前相关技术及业务团队正在组建扩充中,技术产品认证已在同步推进。2018年6月,公司在上海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精测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测试、制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以集成电路工艺控制检测设备的生产为主。公司加快了对半导体测试和检测领域的布局,结合其强大的技术整合能力以及在显示面板领域成熟的市场经验,有望在这一领域快速突破,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70亿、4.45亿和6.76亿,对应PE分别为49倍、30倍和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显示面板行业投资放缓、半导体领域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