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现金流极为优异,品牌龙头稳步成长
内容摘要
  万亿家装市场市占率逐步提升,消费升级促品牌龙头优势显著。根据建筑装饰协会的数据,2016年家装市场规模达到1.78万亿元,2006-2016年十年CAGR为9.2%。目前家装市场主要驱动力包括:1)毛坯一手房销售后装修;2)二手房交易后翻修;3)个人家装老化翻修。未来二手房及存量房翻修占比提升保障行业长期空间。而随着居民消费需求逐步升级,个人家装市场二手房及存量住房翻修业务占比提升显著拓展家装行业市场规模。近年来家装市场市占率已在逐步提升,而消费升级有望促市场进一步向品牌龙头集中。

  家装龙头品牌领先,产品线布局完善,营收与利润稳步增长。作为家装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长期被视为业内龙头,品牌优势显著。公司速美超级家、A6业务及睿筑业务分别定位于高性价比互联网家装、中高端个性化家装及高利润率别墅装修,丰富产品线较为全面覆盖中高端家装市场。2014年上市以来,公司营收及业绩分别实现了24.7%与23.4%稳健复合增速,近期公告2018年上半年有望实现211%-256%的快速业绩增长,凭借突出品牌实力与多样化业务来源,未来公司有望持续继续实现较快增长。

  信息化提升效率,合作引流打开空间。公司DIM+数装美居系统为核心的全信息平台系统助力打通家装设计、采购及施工各个环节,整合各类产业链资源,显著提升了经营管理效率。同时公司非公开发行引入链家及万科背景战略投资方,链家作为国内顶级房地产销售平台,8000家门店覆盖全国28个地区,旗下经纪人超过13万名,未来不仅有望给公司带来客户流量,提升客户在C端的品牌知名度,同时望助力公司开拓长租公寓等全新市场领域。

  现金流十分优异,股息率已达5.8%。公司现金流十分优异、常年为正,2016及2017年经营性现金流均保持在当年业绩2.6倍以上,在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具有极佳的现金流。同时公司2014-2017年分红率分别为64.4%、75.3%、86.8%及94.2%呈逐年递增趋势,2017年权益分配每股派息1.1元,股息率达5.8%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投资建议:根据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及新开店数量情况,我们预测18/19/20年公司EPS分别为1.07/1.30/1.53元(17-20年CAGR为22.8%),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8/15/13倍,低于历史估值水平,鉴于公司未来持续成长潜力、极佳的现金流及高股息率,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景气度变化风险,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控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劳动力及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