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国平安强强联手,助力融资合作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2018年7月10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华夏控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平安资管转让5.8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70%。交易对价137.7亿元,折合单价23.88元/股。转让完成后,华夏控股和平安资管股权比例分别为42.67%和19.88%,平安资管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并派驻两名董事。同时公司承诺在2018、2019、2020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5%、105%,即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4.15亿元、144.88亿元和180亿元。否则华夏幸福将对平安资管进行现金补偿。考虑到公司异地复制成果逐步释放,平安资管战略入股助力融资,强强联手合作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8-20年EPS分别为4.39/5.02/6.11元,对应18年PE6.8倍,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平安大比例战略入股,价值认可助力融资。华夏幸福控股股东以23.88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5.82亿股公司股份予平安资管,占公司总股本的19.70%,总交易对价137.7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后,平安资管及其关联方持股比例上升至19.88%,成为第二大股东,并派驻两名董事。此次平安大比例入股彰显对于公司价值的认可,并解决公司中长期流动性问题,消除市场对于公司现金流的担忧。

  业绩承诺利润高增,股权激励彰显信心。本次股权转让中,公司承诺在2018、2019、2020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5%、105%,即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4.15亿元、144.88亿元、180亿元。否则,华夏幸福将对平安资管进行现金补偿。同时6月9日公司出台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激励承诺,均彰显公司对于未来业绩高增的信心。

  产业新城合作升级,战略合作值得期待。股权转让前,董事长王文学拥有董事会除独立董事外所有席位;股权变动后平安派驻两名董事有助于公司管理多元化,有利于长期健康发展,战略合作值得期待。中国平安控股股东为深圳市国资委,华夏幸福此次成功引入国企背景企业有助于公司在业务范围及质量方面的延伸;同时平安不动产在地产及产业园领域的经验及布局使得双方优势互补、彼此赋能。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京津冀房地产调控力度再度升级;产业新城回款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年EPS分别为4.39/5.02/6.11元,对应18年PE6.8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