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超预期,受益天然气消费增长、物联网表推广
内容摘要
  2018上半年预计业绩翻倍增长,龙头地位凸显

  公司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8.57-9.18亿元,同比增长40%-50%,归母净利润2.03-2.13亿元,同比增长115%-125%。公司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297%,2018H1延续高增长态势。高增长主要驱动力,一是我国天然气消费规模的持续增长及燃气行业信息化需求的不断提升;二是公司引领物联网燃气表行业推广,市占率不断提升,龙头地位凸显。

  拟向深能燃控转让克州华辰、华辰车用股权,有望增厚业绩4690万元

  公司公告,为聚焦主营业务,近期与深圳能源燃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能燃控)进行协商,同意子公司华辰能源将其持有的克州华辰100%股权、华辰车用100%股权转让给深能燃控,转让价格合计1.04亿元,预计将增厚公司业绩约4,690万元。

  金卡智能:智慧公用事业解决方案服务商,受益物联网、大数据、煤改气

  公司为智能燃气表龙头,家用燃气表市占率超过10%,工业用市占率超过30%,公司在天然气信息化软件、公用事业互联网+云服务均为行业第一。燃气表行业面临产业升级,向物联网化、互联网化发展,打造智慧公用事业解决方案服务商。

  与华为、阿里云深度合作,全面布局燃气表物联网+大数据云服务

  2016年12月,公司与阿里云、云卓见等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2016年8月,公司成为华为在NB-IoT生态圈合作伙伴。2016年11月,公司与深圳燃气、中国电信、华为签署《“智慧燃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将深圳打造成基于NB-IoT技术的智慧城市。

  依托一带一路,拓展全球化市场。

  2018年1月,公司与TCLINTERNATIONAL,INC签订740万美元燃气表海外采购合同及战略合作协议,海外市场迎来重大突破。公司已获得多项海外认证为产品开拓海外市场奠定了基础,依托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已获得英国、哥伦比亚、俄罗斯等海外订单。

  投资建议:智能燃气表龙头,受益工业互联网、天然气能源消费占比提升。

  公司在家用燃气表市占率超过10%,工业用市占率超过30%,在天然气信息化软件、公用事业互联网+云服务均为行业第一。公司与华为、阿里云深入合作,物联网、大数据技术行业领先,受益工业互联网发展、天然气能源消费占比提升,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为4.7/5.6/6.6亿元,PE为18/15/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燃气表发展低于预期;煤改气低于预期、易联云推广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