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健增长,贸易摩擦影响有待观察
内容摘要
  业绩稳健增长,贸易制裁影响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营收8.2-8.5亿元,同比增长20%-25%;归母净利润4.0-4.2亿元,同比增长31%-38%。公司业绩实现了稳定的增长。同时昨日美国发布了新一批2000亿美元的征税清单,与公司的产品尚未直接联系,目前看对公司的影响有限,后续情况有待观察。

  SIPPHONE市场持续增长,公司份额提升明显。全球SIP话机销量持续增长,根据Frost&Sullivan,预计2017年全球SIP话机销量接近1500万台,并在2019年超过2000万台。公司2017年UC终端出货共计347万件,我们预计其中SIP话机(含DECT)大约316万件,占总销量的市场份额大约21%,已跃居全球第一。

  VCS加大投入,推广顺利,增速高于17年同期水平。公司自上市以来陆续推出VC400/VC800/VC200/VC500等产品,市场反馈良好。预计2018年上半年VCS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保持强劲势头。同时,我们认为企业视讯市场处于爆发阶段,公司产品的高性价比和技术渠道优势将帮助公司获得更多市场份额,VCS收入或有超预期可能。

  汇率影响收缩,理财对冲效果明显。由于公司海外业务均已美元结算,受美元汇率波动影响较大。18年二季度美元汇率6.4左右,相比17年二季度6.9的水平偏低,扣除汇率影响,收入同比增长在27%-32%。同时公司有26亿以上的现金理财在上半年带来了较乐观的理财收益,同时6月底美元升值带来一定汇兑收益,预计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5700万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8.04、10.19、12.29亿元,EPS分别为2.69、3.41、4.1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4.9、19.7、16.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加剧波及公司主营业务;SIP市场增长情况不及预期;软件通信对于硬件市场冲击过大;VCS产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