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周报:反弹紧握“创新+升级”主线,继续强调品牌OTC回暖机会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进入中报期,医药业绩的确定性引领反弹

  上周,医药生物指数上涨7.96%,跑赢沪深300指数4.17pp,跑赢创业板综指3.08pp,排2/28,表现突出,引领市场反弹。主要是板块经过前期的快速回调,从中期角度看又进入合理布局区间,再叠加进入中报期,很多医药企业预告中报较好,业绩的确定性给予了市场信心。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四环医药的替格瑞洛片生产申请新进承办;正大天晴的TQA3526片和雷莫芦单抗注射液、复宏汉霖的PD-L1单抗、恒瑞医药的替格瑞洛缓释胶囊临床申请审批完毕;海正药业的阿卡波糖片和吉非替尼片正在进行BE试验。

  行业观点:反弹紧握“创新+升级”主线,继续强调品牌OTC回暖机会

  我们曾在5月13日周报《产业利好政策不断兑现,关注品牌OTC企业回暖》中强调,品牌OTC企业因其定价权、控销模式变化、连锁渠道扩张三因素,行业整体呈现回暖趋势,中报业绩依然较好,短期业绩确定性较高,重点推荐片仔癀、云南白药、同仁堂,关注中新药业、仁和药业等。

  反弹仍建议紧握“创新+升级”主线,积极关注中报业绩:①消费升级驱动量价齐升,推荐长春高新、爱尔眼科、云南白药、片仔癀、同仁堂;②药店受益加速整合和处方外流,推荐益丰药房、大参林、一心堂、老百姓;③创新药/重磅仿制有望催生新重磅产品,推荐康弘药业、信立泰、通化东宝;④创新高端器械开启进口替代景气周期,推荐安图生物、乐普医疗;⑤一致性评价加速进口替代和竞争格局改善,推荐信立泰、乐普医疗;⑥流通渠道变革带来产业格局重塑有望迎来拐点,推荐上海医药、润达医疗。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招标降价;创新药短期估值过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