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周报第28期:新能源汽车表现出色,继续推荐宁波高发和保隆科技
内容摘要
  【TopCall】年初以来,我们的投资思路是反复强调黑天鹅后的投资机会,我们下一步的思路是推荐估值低,但公司成长性依然很强的零部件公司。重点推荐宁波高发和保隆科技。宁波高发:类似星宇股份LED大灯逻辑: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确定性+客户确定性,未来3年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很强,此外公司在虚拟液晶仪表、方向盘传感器等汽车电子布局也日趋完善。保隆科技:贸易战升级,对公司影响微弱,TPMS北美贸易区生产和气门嘴美国本土生产对冲风险,尾管市场小受影响低,同时公司管理层卓越,全景环视系统进入爆发期,TPMS3年5倍空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据乘联会统计,2018年6月新能源乘用车合计销售7.17万辆,同比增长74%,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售4.98万辆,同比增长56%,插电混动同比增长135%。预计9月份开始,A00纯电动环比持续复苏,A0级及以上车型成为拉动需求的主要推动力,纯电动乘用车逐步进入供给驱动时代,插电混动今年表现亮眼,我们持续看好插电混动销量的持续高增长。

  【乘用车】吉利汽车6月销售12.8万辆,同比增长45%,环比增长4%,1-6月累计销量76.7万辆,同比增长44%,基本符合预期。长城汽车6月销售6.2万辆,同比降低3.5%,环比降低12%,1-6月累计销量47.2万辆,同比增长2.3%,基本符合预期。长安汽车6月销售18.8万辆,同比降低19.1%,环比降低8%,1-6月累计销售120.万辆,同比降低15.5%,业绩承压。江淮汽车6月销售2.8万辆,同比降低18.3%,环比降低18.8%,1-6月累计销量25万辆,同比降低7.2%。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