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LNG保温材料迎大订单,下游需求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公司拟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雅克液化天然气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液化天然气工程相关业务。此外公司与沪东中华造船签订了LNG船液货围护系统的增强型聚氨酯保温绝热板材的销售合同,合同金额合计为1.04亿元。同时公司与沪东中华造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MarkⅢ型等液货围护系统建造过程中合作。

  LNG保温材料再添新盈利点:公司是全球第三家,也是国内首家能够生产LNG保温材料的企业。沪东中华曾经建有国内第一艘LNG船,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本次销售合同的签订将表明公司LNG保温材料应用已获得下游认可,随着国内煤改气的推进,LNG需求增长将带动船运LNG需求提升,有望促使公司产能快速释放。

  硅微粉产能持续释放,行业地位稳固:公司子公司华飞电子主要产品硅微粉主要用于电子行业的塑封料中,是国内领先的硅微粉生产企业,产品在住友和日立占其90%的份额。随着球形硅微粉产能的逐渐投放,华飞电子业绩有望持续上升,其今年业绩承诺为2200万元。

  电子特气业务稳定发展:公司子公司科美特是含氟电子特气领域的龙头,目前主营六氟化硫和四氟化碳产品。其四氟化碳产能拟计划增加800吨,同时新建3500吨三氟化氮产能。随着下游半导体、平板国产化的推进,科美特业务将持续发展。

  UPchemical是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量:UPchemical地处韩国,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领域SOD和前驱体的研发和生产生产商,主要客户Sk海力士占比达到88.72%。国内半导体领域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开拓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0/2.77/3.51亿元,对应PE为52/34/2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原材料价格上涨及电子材料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