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幻乐之城》综艺绚丽开播,融媒体下的新物种
内容摘要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0.07%、-0.81%和-0.55%,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0.65%。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本周上涨的子行业中,O2O指数涨幅最大,网红经济指数涨幅最小,本周回落的子行业中,智能电视指数跌幅最大,互联网金融指数跌幅最小。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丝路视觉(300556.SZ)上涨8.35%,分众传媒(002027.SZ)上涨7.34%,华谊兄弟(300027.SZ)上涨6.40%。跌幅Top3分别为华闻传媒(000793.SZ)下跌40.87%,印纪传媒(002143.SZ)下跌25.77%,世纪天鸿(300654.SZ)下跌17.17%。

  6月初我们在周报中提出,电影与综艺共热的主要观点。我们认为,综艺节目发展趋势愈加垂直细分,形成各自圈层受众。2018年以来综艺市场作品如《创新101》是腾讯视频出品的中国女团青春成长节目获市场认可,《明日之子2》接档《创造101》,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暑期网络视听节目播出工作的通知》下顺利开播,上线23天取得累计15.7亿播放量,宣扬主旋律、奋斗、热血的主流优质内容的综艺节目受到市场认可。相比于视频网站的养成综艺,卫视综艺的商业思维和运作模式较为不同,快乐购顺利收购快乐阳光等余下4家公司,我们认为在头部一线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的亿级月活跃用户下,芒果系借助在文化传媒领域的累积,通过《声临其境》到7月20日晚顺利开播的《幻乐之城》(音乐+舞台剧),不断验证其在综艺内容领域的创新、专业能力,打造融媒体领域的新物种,可关注快乐购(将更名芒果超媒)。

  电影方面,《我不是药神》带热电影院线,但7月20日周五上映7部影片中,未出现爆款作品,7月27日将上线的喜剧《西红市首富》以及动画电影《昨日青空》、《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关注度均高。电影的爆款可遇不可求,单部影片对内容公司的短期博弈影响较大,带产业链中院线作为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享受52.25%的票房分账,可关注金逸影视、横店影视以及光线传媒。

  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