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跟踪:投资美国iCubate公司并与其共同投资设立中国合资公司,布局分子诊断领先优势突出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万孚生物(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香港万孚)于2018年7月20日与美国iCubate公司签署《增资协议》。香港万孚将出资500万美元,以5.8166美元/股的价格获得ICUBATE859,603股C轮优先股股份。本次增资完成后,香港万孚将持有ICUBATE约3%的股份。公司同时与ICUBATE签署《在中国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协议》,共同投资设立中国合资公司,其中公司占合资公司65%;ICUBATE占合资公司35%。合资公司将负责承接ICUBATE授权万孚在中国的所有市场权益并开展实际业务,作为独家战略伙伴开发、生产及销售授权领域内的产品。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表观收入增速分别为65%/50%/45%(内生性收入增速55%/50%/45%),净利润分别为3.56/5.33/7.46亿元,同比增长69%/50%/40%,对应EPS分别为1.04/1.55/2.1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0X/27/19X,相比其业绩较高增速,PEG显著小于1,年底估值切换后存在较大提升空间,考虑到公司成长性突出,新产品陆续集中上市驱动公司进入高速增长阶段,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4.25元,相当于2019年35倍动态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