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继续看好基础软件硬件及SaaS
内容摘要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上涨1.4%,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6位,同期沪深300上涨0.01%。计算机板块跑赢大盘。

  本周观点

  本周,自主可控及云计算产业链继续引领计算机板块反弹,龙头标的浪潮信息、用友网络、中科曙光等均有良好表现。我们继续看好自主可控及云计算产业链,我们认为2018年将是我国自主创新的历史新起点,政策层面上升至最高意识,预计后续将加速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资金有效投入、教育培养、人才引进等多个体系建设,进入高端核心攻坚阶段。此前我国自主创新或大多停留在初步局面、较低层次;中兴通讯这一实际事件真实展现了“没有自主创新核心技术,必将不受制于人”的现实境况,判断后续将开启加速推动自主创新、进入高端核心攻坚阶段。积极关注自主可控、核心技术板块,相关A股标的:浪潮信息、中科曙光、中国长城、中国软件、紫光股份、太极股份。

  云计算产业链中,尤其看好工业互联网,今年政策支持力度明显加大,自上而下多层次推出政策支持企业上云,政府出台一系列补贴政策为企业上云减轻了资金压力,已经落地的工业互联网案例验证了降本增效的价值。相关标的:上海钢联、用友网络、宝信软件、东华软件、恒华科技、兴民智通等。

  推荐标的:上海钢联、易华录、中新赛克、兴民智通、新湖中宝。

  2018年计算机行业估值触底,营收及利润预计后续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