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周报:6月社零数据企稳回升,看好行业三季度投资机会
内容摘要
  本周组合:水星家纺/开润股份/南极电商/歌力思/太平鸟/海澜之家/森马服饰;

  高成长:开润股份/南极电商。

  低估值成长:歌力思/太平鸟;

  家纺复苏组合:水星家纺/罗莱生活;

  龙头白马:海澜之家/森马服饰。

  (1)本周行业观点: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0.07%,申万纺织服装板块较上周上涨0.53%,有所反弹。社零数据企稳回升,利好二线消费:总体来看,18年上半年社零总额增速为9.4%,相比去年同期的10.4%略有下滑。由于受到世界杯及618大促的影响,6月零售边际改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相比5月提升0.5%;由于今年5月受到端午节错位影响,增速放缓,若将5月6月数据综合来看,社零总额增速为8.8%,略低于去年同期。进入7月后我们认为下半年整体社零增速有望继续企稳回升。同时我们认为品牌服饰等消费复苏逻辑与趋势不改,板块估值阶段性调整有望迎来新投资机会,建议积极关注二线消费纺织服装板块。人民币贬值背景下,纺服板块有望受益: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明显,贸易战持续摩擦背景下,人民币或将再次面临贬值。我们认为贬值一方面强化价格优势刺激出口需求,另一方面对于以美元计价和结算的海外业务将带来汇兑收益,建议关注国内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优质纺服企业。在前期板块经历调整,估值阶段性修复加上社零数据预期回暖、汇率贬值等利好情况下,我们继续推荐有长期增长逻辑的组合。

  推荐:水星家纺/开润股份/南极电商/歌力思/太平鸟/海澜之家/森马服饰。

  (2)重点公司推荐:

  开润股份:上新chic双肩包,吸引女性客户。18H1业绩预告公布,归母净利润略超预期。1)预计18H1年营收8.17-9.16亿元(+65%-85%)符合我们此前预期(+70%-75%);归母净利润8,136万元-9,342万元(+35%-55%)略超预期,主要系非经常损益915万元(+63%)大幅增加,预计主要结构为政府补贴和退税;扣非归母净利为7,221-8,427万元(+32%-54%),符合我们此前预期(+35%-40%)。预计18H1B2B收入增20%左右,B2C收入增长130%左右。2)B2B:18H1国内互联网新零售客户逐渐上量贡献营收,老客户结构持续优化,预计三年收入CAGR20%+。3)B2C:90分18年有望在核心箱包产品进行迭代及深度扩张,鞋服等新品类发力横向扩张,预计非箱包品类占比不断提升。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线规划愈加完善,旅行箱主要为引流品类;背包主要为利润品类;鞋服等产品有利于提升规模,降低费用率,提升经营效率。新渠道:18H1自有渠道扩张快速,继续拓展有赞、环球捕手等社交电商新渠道;线下进入小米之家,预计未来将铺设自有品牌线下店和箱包门店,加快线下布局;全渠道快速扩张,有望成为业绩增长驱动力之一。预计18年润米整体营收增长100%+,净利率提升至6%-7%。润米推出新品牌“悠启”,以“深度买手”方式定位泛出行产品;硕米打造“稚行”品牌,定位儿童出行市场。预计18年润米营收100%+高增长,B2C整体收入增长超+100%。4)由于分红转增股本,预计18-20年EPS为0.91/1.34/2.07元,未来三年CAGR50%。

  水星家纺:1)线上:据淘数据及我们测算,预计Q1增长25%,Q2持平;17年上半年基数高+处理电商库存+受拼多多等低价电商平台影响,电商渠道阶段性增速放缓,预计Q3这些负面因素逐步好转。预计18年上半年线上增长接近10%,全年增长20%-25%。2)线下:Q1增长25%,预计Q2增长25%+,预计18H1增长超过25%,超市场预期,全年增长25%。长期增长逻辑不变,整体预计18全年收入/净利润增速均为20%-25%;3)持续受益于电商红利及低线城市消费升级。线下渠道具备规模及先发优势,将继续通过二三线横向扩张,一四线纵向扩张,进一步扩大线下渠道覆盖面及密度,开店空间大。超前布局线上电商业务,具备马太效应,优秀运营能力使优势不断强化,是公司业绩增长重要驱动力。5)预计18-2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2%/20%/18%,EPS为1.18/1.42/1.68,给予公司18年30倍PE,目标价为35.40元。

  南极电商:1)截至7月13日,GMV72.3亿,当月销售额达4.44亿元,全年GMV累计增速预计达64%+。预计18年全年GMV增速50%-70%,净利润增长超60%。2)商业模式越发清晰,马太效应凸显,高规模GMV高速增长印证商业模式壁垒。另外,在精细化管理及新品牌新品类的延伸下,受益低线城市消费升级以及对高性价比产品的追求,增长动力强劲,有望成为A股最具代表性的高成长新零售公司。3)预计未来两年净利润复合增速50%+,预计18-20年EPS为0.53/0.76/1.09元,给予2018年35倍PE,目标价18.60元。

  太平鸟:1)预计H1收入增长12%,Q2预计增长10%,H1归母净利润预计增长80%+,非经常损益约7400万(同期8528万),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为9800万(同期约900万)2)三年调整期(渠道、设计调整)已过,未来几年享受增长红利;管理不断精细化,资产减值洪峰期已过。3)预计18-20年EPS1.38/1.77/2.15元,18-19年净利润复合增速37%。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疲软,库存风险,行业回暖、调整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