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硬质合金景气度爆发中国SANDVIK崛起
内容摘要
  国内硬质合金龙头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硬质合金领域的生产,目前是国内最大硬质合金生产商,2017年产能达到8000吨,主要产品包括硬质合金、钨钼产品、数控刀片、IT工具、粉末制品等。2017年公司业绩大幅回暖,钨价稳步上涨、公司内部管理效率提升、下游景气度回升是主要原因。

  硬质合金行业进入景气周期。中国硬质合金行业随着下游切削工具和矿山工具的恢复性增长,未来几年保持5-8%区间增长水平是大概率事件,预计到2020年我国硬质合金产量将达到3.51-3.71万吨。受益于全球经济恢复增长,全球硬质合金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回升,国际巨头SANDVIC、肯纳金属在2017年均出现了业绩大幅回升态势,国内中钨高新、厦门钨业等公司业绩也明显回升,表明硬质合金行业在全球范围进入景气周期。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不考虑未来集团资产注入,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71.9亿、86.3亿、103.6亿,净利润分别为2.06亿、3.35亿、5.26亿,EPS分别为0.24、0.38、0.60,对应PE分别为29.13、17.92、11.41倍。鉴于未来硬质合金进入景气周期,且公司资产注入预期确定性高,我们认为公司有机会成为未来中国的SANDVIC,以2018年25倍PE盈利水平是比较合理的。未来将成为上下游一体化公司,有望成长为全球钨产业链一体化的优质龙头,首次评级为“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不达预期风险;产品价格下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