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上汽集团,新泉股份
内容摘要
  本周行业要点:六家大陆车企进入500强,产业资源优化重组加速启动。

  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发布,24家汽车制造商进入名单,其中包括6家中国大陆车企上榜。丰田汽车依然位居榜首,上汽集团是中国排名第一的汽车企业。

  广州发布2018年新能源汽车地补政策,除燃料电池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1比例给予地补,对续驶里程及电池能量密度符合要求的纯电动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0.5的比例给予地补,对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0.3比例给予地补。

  一汽夏利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清理亏损法人户。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领途汽车有限公司,加速低速电动车企业转型。

  广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合资经营合同,计划在广州分别成立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和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

  新车动态:广汽本田新奥德赛上市,新车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22.98万-29.98万元。长安全新悦翔公布预售价,预售价格区间为5万-7万元。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增速大幅回落低于预期风险;产业政策剧烈变革引发市场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