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周报第29期:行业有不确定,为何看好上汽和广汽?
内容摘要
  【TopCall】重点推荐宁波高发和保隆科技。宁波高发:类似星宇股份LED大灯逻辑: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确定性+客户确定性,未来3年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很强,此外公司在虚拟液晶仪表、方向盘传感器等汽车电子布局也日趋完善。保隆科技:贸易战升级,对公司影响微弱,TPMS北美贸易区生产和气门嘴美国本土生产对冲风险,尾管市场小受影响低,同时公司管理层卓越,全景环视系统进入爆发期,TPMS3年5倍空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7月19日,广汽集团公告,将与宁德时代组建两家合资公司:广汽时代和时代广汽。对于广汽而言,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不仅能保证优质动力电池的供给和降低采购成本,广汽新能源的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也将推动广汽集团在动力系统方面技术的积累。对宁德时代而言,成立合资公司,是与主流车企实现深度绑定的最好方法,不仅现阶段能够牢牢巩固自身的市占率,同时与车企深度合作也将加速推动自身对新能源汽车的理解和技术进步,加快自身成长速度,以期未来几年后面对外资巨头竞争时,依然占据绝对竞争优势。

  【乘用车】自7月12日,宝马计划提高股权占比传闻导致华晨股价大幅下跌,尽管已经辟谣,但本周股价延续下跌态势,反映市场担忧。我们认为确实要直面风险,因为部分自主较为弱势的合资车企,其自主品牌利润来源主要来自制造加工以及销售渠道,主要贡献是渠道贡献和政策贡献,对车型研发的话语权较弱。但对于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而言,中方与外资形成深度绑定,例如丰田、本田未来3年之内在国内面临很大双积分压力,依赖广汽向其导入新能源车型。整车标的,我们继续推荐吉利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