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械行业周报:政策调整关注周期,半导体设备需求旺盛
内容摘要
  一周行业观点

  ①周末央行的《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和银保监会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政策调整好于预期,有利于提振周期板块的估值,重点关注工程机械板块。

  ②上周总投资20亿美元的韩国LG化学电池项目签约落户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和孚能科技年产20GWh电池项目落户镇江。2018年上半年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过渡以及动力电池去库存,整体动力电池新建项目较小,但是进入到下半年以后,动力电池投资项目重新启动,特别是头部企业的优质动力电池项目开始进行投资规划,我们认为动力电池未来依然会呈现会优质头部产能紧缺的格局,优质动力电池产能建设规划的落地,有望带来新一轮的设备招标,重点关注锂电设备龙头企业。

  ③全球半导体设备龙头ASML发布了2018年Q2的财报,2018年Q2营收27.4亿欧元,yoy+19.9%,继续保持一个良好增长的态势,按照地区销售区分,韩国35%、中国大陆19%、美国19%、中国台湾18%。从国内ASML的客户来看,今年二季度长江储存的光刻机进厂、上海华力12英寸厂光刻机进厂,收获中芯国际1台EUV光刻机的订单。未来随着国内新建晶圆厂产能的落地,预计对ASML的光刻机需求还会持续增长。国内半导体产业处于产能投资周期的前期,重点关注国内具备国产化量产能力的设备企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行业政策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