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1H基金持仓非银板块分析:持仓降幅有所收窄,基本面有望边际改善
内容摘要
  行业角度看,非银板块配置降幅收窄,多元金融获小幅加仓,行业低配幅度有所加深,我们认为,随着资管新规配套政策的出台,业务开展有规可循,行业有望迎来边际改善。

  个股情况看,保险方面新华、太保获得增配,券商方面三只破净股东吴、西南、海通获得一定加仓,多元金融AMC板块受违约事件增多关注度有所提升。

  资管新规迎来配套细则,金融股有望边际改善。券商:一行两会下发资管新规配套细则,核心方向和框架未发生改变,但在政策执行力度和节奏有所放缓,允许暂不合规老产品新资产(滚动续作),缓解因资产到期带来的流动性压力,市场和金融股有望反弹窗口。同时目前券商业务资格与评级挂钩、规模与净资本挂钩或成为趋势,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龙头受益于传统业务多元化发展,业绩相对稳健,同时创新业务持续规范发展,更具潜力,目前行业处于估值低位,有望迎来反弹窗口。目前券商整体估值1.292018EPB,中信、华泰等龙头业绩相对稳健,同时关注成长属性较强的的东方财富。保险:保险中报价值表现望超预期,资管新规指导意见、理财新规发布,投资端悲观预期大幅上修。负债端企稳,寿险新单增速恢复、前低后高的趋势渐形成。目前保险股估值修复行情望延续,平均交易于仅0.9倍18PEV,配置性价比高。

  风险提示事件:二级市场持续低迷;金融监管发生超预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