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卫星大数据服务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H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500万元~6200万元,同比增长0.07%~12.80%,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

  点评:

  接入大数据交易所平台,卫星数据下游服务应用前景广阔。公司在国家级大数据交易所正式上线交易,未来公司卫星大数据交易业绩将实现大幅增长。

  公司今年预计有两个批次的发射计划,第三组卫星目前正在研制中,第二组卫星已于2018年4月26日成功发射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公司陆续签订了十多份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经开始落实。随着公司遥感卫星逐渐组网,公司商业卫星大数据应用服务能力不断完善,我们看好未来卫星大数据业务在军民融合、智慧城市、国土资源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高端宇航芯片自主可控时不我待,布局AI芯片尽享科技盛宴。随着我国集成电路市场空间不断拓展,国家政策扶持芯片国产化,国内高可靠SOC/SIP芯片器件的进口替代市场将超过十亿元。我国载人航天、国产化飞机等工程的逐步深入,将带动航空航天领域的整体发展,公司作为航空航天产业核心元器件及部件的国产化代表性企业,未来也将受益于行业整体的快速发展。

  同时,公司依托自身强大的芯片设计能力、智能图像分析处理以及人脸识别等技术优势,研发出第一代AI图像处理模块和人脸识别智能终端,该类型芯片/模块主要运用于卫星、运载、深空探测装备、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等。

  我们认为,在中美贸易战等相关事件的催化下,我国国产自主可控芯片将进入发展快车道,公司在宇航级芯片具有技术优势,未来将受益我国国产芯片自主可控以及航空航天事业加速发展的机遇。公司在AI芯片/模块等领域的布局,有利于公司抓住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拓宽了公司未来潜在的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评级。在政策与订单需求的推动下,公司整体业绩将迎来持续稳步增长,公司宇航电子和卫星大数据业务将带来较大收益。

  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19亿元、16.28亿元、21.16亿元,2018~2020年归属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