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社会服务行业
内容摘要
  海南正发展成为国际化综合旅游目的地

  7月17日,笔克集团与海南儋州市政府签约,拟定在那大镇建设鹭鸶天堂国际休闲度假区。伦敦时间7月13日晚,海南省旅游委与旅游集团托迈酷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托迈酷客将和复星集团联合在海南三亚设立中外合资旅行社。5月1日起,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免签入境停留时间为30天。4月27日,中弘授权旗下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南如意岛开发运营海洋世界主题乐园。

  海南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提高景区质量,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正发展成特色化国际化的旅游综合目的地。为加强景区质量,海南省近年来引入诸如恒大海花岛、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和陵水海洋世界主题公园等多个优质文旅项目,景区质量不断提高。以最近签约的鹭鸶天堂为例,鹭鸶天堂依托于优越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将打造成多元产品融合一体的、具有大自然特色的国际休闲度假区,积极迎合国内游客品质游、深度游的发展趋势。同时,海南通过引入如托迈酷克和复星集团等国内外旅游巨头的合作,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托迈酷客和复星集团联合在海南三亚设立旅行社,将促进海南入境游的发展和服务国际化水平的提升。海南旅游业高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利好政策的推动。今年海南省旅游委组织有关企业赴韩国参加哈拿多乐国际旅游博览会并举办推介会,重点推介了今年五月起实施的59国免签政策以及民航补贴等市场利好政策。该会议扩大了海南旅游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引起多国对海南独特的旅游资源的关注。另外,近年来逐步放宽的离岛免税政策是促进海南旅游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免税商品价格优势明显,基本比专柜价格低20%-40%,按照单次购物限额8000元计算,每人次购买免税品最多可节约2000-5300元,基本可以覆盖淡季前往海南的往返机票价格,对国内消费者有较大吸引力,对赴海南游客量的增长起到重要作用。海南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旅游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成为一流的国际化旅游综合目的地。

  本周行业观点

  【酒店】中国:2018年4月我国样本星级酒店入住率为64.2%,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平均房价为371.0元,同比增长1.1%;每间可用房收入为238.8元,同比增长3.8%。

  美国:2018年6月第四周美国地区酒店入住率为75.8%,同比增长2.1个百分点;平均日房价为131.4美元,同比增长3.1%;每间可用房收入为99.6美元,同比增长5.2%。

  全球:2018年5月,全球入住率最高的地区为欧洲地区,达到74.4%,最低的地区为中东及非洲地区,为56.0%;全球平均房价最高的地区为欧洲地区,达到140.5美元,最低的地区为亚太地区,为103.0美元;全球每间可售房收入最高的地区为欧洲地区,达到104.5美元,最低的地区为亚太地区,为70.9美元。

  【免税】2018年3月,我国离岛免税销售额为8.8亿元,同比增长31%。离岛免税消费人数为26万人,同比增长32%。截止2018年6月,我国免税品进口额已达到74.2亿元,同比增长22.2%。

  【航空】截止2018年5月,我国民航客运量已达到2.5亿人次,同比增长12.3个百分点。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行、汇率波动剧烈;政治外交紧张、恶性事件频发;气象灾害不断,极端天气频发.

  本期【卓越推】首旅酒店(600258.SH)、中国国旅(601888.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