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建筑反弹已立标杆,优质成长后续接力弹性更优
内容摘要
  政策利好频出,建筑行业基本面边际改善:

  近期央行、银保监会及国常会相继释放一系列宽松政策信号,建筑行业基本面得到了较大改善。具体来看,上周三,据媒体报道称央行近日窗口指导银行,将额外给予MLF资金,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同日银保监会召开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意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以及做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上周五资管新规细则落地,监管边际放松,同时提到在过渡期内,金融机构可以发行老产品投资新资产,优先满足国家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建设续建项目以及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本周一国常会提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上早见成效;有效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对必要的在建项目要避免资金断供、工程烂尾;要对接发展和民生需要,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受益融资及投资边际改善,建筑央企率先经历大幅估值修复:

  随着上周五资管新规对市场释放了宽信贷信号,以及本周一国常会对下半年基建投资方面的系列部署,建筑行业基本面迎来融资环境和投资预期的双重改善。受此利好催化,以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等为首的中字头建筑央企连续2日经历了一轮较大幅度估值修复行情,为整个建筑板块的反弹行情树立了标杆。

  优质成长标的后续接力,弹性更优空间更大:

  我们认为近2日建筑央企的大幅上涨确立了整个建筑板块触底反弹的标志,与此同时一批质地优良、中报业绩高成长的优质标的性价比将更为凸显。推荐受益生态文明及乡村振兴战略,前期受PPP监管影响,后续融资将得到改善的园林龙头岭南股份、美晨生态、杭州园林、文科园林,以及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主打ToC端,现金流良好、资产负债率较低的家装龙头东易日盛、名雕股份。

  重点标的:推荐受益生态文明及乡村振兴,后续融资将得到改善的园林龙头岭南股份、美晨生态、杭州园林、文科园林,以及消费升级大背景下,现金流良好的家装龙头东易日盛、名雕股份。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下行,政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