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募基金2018Q2传媒持仓跟踪:超配比例达0.95%,龙头公司持仓集中度提升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2018Q2传媒板块配置比例为4.20%,略微下降但依旧超配。18Q2超配比例继续下降,以申万传媒行业自由流通市值计算,18Q2传媒板块的标准配置比例为3.25%,目前机构持仓比标准配置高了0.95%,相对上一季度1.34%的超配比例有所回调。

  我们统计普通股票型基金及偏股型基金,依照申万传媒一级行业分类,纳入部分港股标的,计算得出2018Q2公募基金持仓占比流通股排名情况,其中流通股占比前三名分别为慈文传媒(14.99%)、新经典(14.62%)、分众传媒(13.89%),占比超过5%还包含完美世界(8.7%)、华扬联众(6.87%)。同时我们对比了2018Q1对应标的公募持仓占比流通股的情况,其中持仓比增加超过1%的标的为华扬联众(+6.87%)、完美世界(3.44%)、分众传媒(2.36%)。减仓较多的包括新经典(-5.34%,Q2限售股解禁,流通股基数增加)、中国电影(-2.12%)、慈文传媒(-2.63%)、当代明诚(-1.94%)、光线传媒(-1.16%)、横店影视(-1.11%)。

  从Q2持仓市值统计数据来看,持仓市值排名前三的标的分别为分众传媒、腾讯控股以及东方财富,而从持有基金数量增长来看,分众传媒增加了20个公募基金产品,大幅领先其它标的,排名第二三位的为腾讯控股和完美世界,分别增加了14个与12个公募基金产品。另一方面,从持仓市值下滑的角度来看,慈文传媒、光线传媒、中国电影、蓝色光标等持仓市值下滑较多,持有基金数下降较大的包括慈文传媒、光线传媒、三七互娱、昆仑万维等。2018Q2公募基金新增持仓中,华扬联众、迅游科技、梅泰诺获得较大幅度增仓。

  投资上我们建议:中长期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现金流状况良好的龙头公司,短期可关注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个股。推荐关注:分众传媒(阿里巴巴战略入股,影院映前广告持续高景气,线下营销价值趋势提升,公司现金流出色)、完美世界(产品丰富,品类拓展,用户面扩展,影视游戏同步发展)、横店影视(深耕二三线城市,资产联结影院布局为主,背靠横店集团资源丰富)、光线传媒(暑期档开启,多部大片待上映)、视觉中国(图片版权行业龙头)、快乐购(优质内容版权资源+新媒体一体化运营龙头潜力标的)。

  风险提示:1)行业监管持续加强;2)内容上线不达预期;3)估值中枢持续下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