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持续布局5G,看好未来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

  信维通信公布2018年半年报。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6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7、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39%。

  营收、净利润保持增长,增速提升

  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6亿元,同比增长26%,主要是公司产品订单增加,销售额持续增长。2018Q2实现营业收入9.6亿元,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12%。近期增速有所提升。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37亿元,同比增长8%。扣非归母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39%。2018Q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8%。2018Q2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267亿元,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11%。

  期间费用率11.87%,相比2017年下降0.9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略有下滑。2018Q2期间费用率11.4%,同比基本持平,环比有所下降。管理费用率同比、环比均有上升,主要是公司研发投入增多以及公司推行事业部制,管理人员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增加。研发投入达到1.06亿元,同比增长113%。财务费用率有所下滑,销售费用率基本持平。

  公司毛利率37.77%,相比2017年提升1.34个百分点,近年来一直保持上升势头。净利率23.86%,下滑2.07个百分点。2018Q2公司毛利率38.18%,同比增长5.4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86个百分点。净利率23.5%,同比下滑4.11个百分点,环比下滑0.75个百分点。

  持续布局5G,看好未来成长

  公司无线充电及射频前端业务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与采用;大客户新一代笔记本电脑的天线开始出货;随着玻璃后盖的采用,公司的InsertMolding+LDS天线解决方案成为主流,公司的垂直整合能力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公司其他射频器件业务也不断获得新订单,逐步成为客户的核心供应商。公司注重技术的投入与大客户需求的研究,不断加大新产品线对新老客户的拓展,提供一站式服务以提升市场份额及增加客户粘性。

  公司持续布局天线、无线充电、滤波器等产品。公司与中电五十五所、九所等长期战略合作,形成综合技术优势。公司成立微纳光电研究院进入3D感测DOE、WLO光学元件领域。无线充电的市场逐渐兴起,公司有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和量产经验。5G时代射频前端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有望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1.32、1.82、2.26元,分别对应26、19、15X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新产品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2、大客户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3、5G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