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明开路美丽转身,全链条打造颜值经济产业圈
内容摘要
  公司传统业务增长放缓,实现“美丽转身”铺设化妆品全产业链公司在蜡烛行业地位居前排名稳固,主要消费群体欧美国家消费平稳,公司蜡烛业务增长受限。从2013年起,公司通过收购等模式开启“美丽转身”进军化妆品行业。公司以实业+资本的方式建立化妆品产业联盟投资,整合优势资源,逐步建设形成完整的化妆品全产业链。公司2017年化妆品业务实现营收25.63亿元,占总营收55%,同比增长285%,毛利率为33%。

  我国化妆品市场增量可观,存量整合升级进行时我国限额以上化妆品零售额2010-2017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87%,仅次于美国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且2017年同比增速达14.80%,持续高于社零增速。受益于我国人均化妆品消费水平较低、颜值消费盛行,化妆品受众人群扩大、受众年龄向两端延伸等因素,整体市场可拓空间较大。

  公司布局化妆品全产业链,打造颜值经济产业圈(1)上游:入股广州栋方(OEM/ODM),收购广州韩亚(彩护一体),从上游布局品牌和生产端,培育自有品牌植萃集,掌握国内少数彩护一体的稀缺资源。(2)下游:线上收购杭州悠可,第二大国际化妆品国内电商运营商;线下收购上海月沣,专业的线下直营渠道运营商;海外渠道,在一带一路政策红利,借助敦煌网跨境电商平台资源开拓海外新市场。(3)新零售业务:打造众妆供应链美妆新零售共享平台,布局二三线城市;同终端零售企业人人乐联手打造线下化妆品专营店“美誉美HiBeauty”。

  青岛金王深入打造“颜值经济产业圈”,子公司业绩承诺保驾护航。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2018年公司在稳步发展传统业务的同时,继续深入打造“颜值经济产业圈”,重点发展全国众妆供应链,持续增强公司渠道规模、用户规模、销售规模。同时子公司将继续高效实现业绩承诺为公司业绩保驾护航。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36/7.83/9.7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2/1.13/1.41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整合不及预期、终端需求不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