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基建龙头显著受益政策调整,低估值极具吸引力
内容摘要
  基建投资预期改善,铁路订单有望明显加快,公司显著受益基建产业链回暖。近期国常会要求稳健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以保持合理融资规模及合理充裕流动性,同时要求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强调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保障融资平台公司合理融资需求,并要求推动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下半年基建投资预期显著改善。此外,在地方政府债务管控背景下中央投资有望发力,近期李克强视察川藏铁路施工现场要求加快中西部基建,预计下半年属于中央投资的铁路投资有望加快。公司作为铁路基建龙头上半年铁路订单已大幅反弹,有望显著受益基建产业链回暖。

  近三年新签订单快速增长,在手订单充裕,收入有望提速。公司2015-2017年新签订单复合增长率达到22.14%。2018年一季度末,在手订单2.56万亿元,同比增长28.75%,在手订单增速自2014年低位以来持续回升,与收入比达到3.52倍,创历史新高,且在建筑央企中排前列。公司近两年已进行或拟进行多项权益融资,充裕现金保障在手项目顺利执行。此外下半年基建融资环境改善也有望促收入提速。

  业务结构调整促毛利率提升,盈利能力有望不断改善。公司近年来低毛利率铁路施工订单占比持续下降,高毛利率市政PPP、房地产等业务占比不断提升,有望促公司综合毛利率不断提升。公司近三年费用率也呈现下降趋势,毛利率与费用率的变化共同促公司净利率不断提升,由2011年的1.72%提升至2017年的2.3%,预计未来改善趋势有望保持。

  低估值极具吸引力。公司市盈率和市净率已经达到历史最低1/4分位。横向对比看,公司当前PE(TTM)和PB分别仅为8.1/0.88倍,在8大建筑央企中PE高于中国建筑和葛洲坝,PB最低。而公司ROE达11.45%,2017年业绩增长14.7%,处于央企上游水平,且在A+H上市建筑央企中A/H溢价率最低,低估值具备较强吸引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18/19/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87.74/212.61/237.10亿元,EPS1.38/1.57/1.75元,17-20年CAGR13.9%,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2/6.3/5.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增速不达预期风险、PPP政策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海外经营风险、外汇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