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锚定大客户需求,净利润有望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领先的定制型数据中心服务商,经营质量位于前列:公司是国内目前规模领先的中立定制型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5.2亿元。在过去的5年中,营业收入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速达到了约38%。可以看到,公司的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速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与同行业公司对比,公司的毛利率处于前列。2017年,公司毛利率水平高于万国数据、科华恒盛、奥飞数据以及高升控股,与宝信软件接近,低于光环新网。我们认为,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处于前列的原因是公司在数据中心运营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公司的经营质量位于行业前列。

  锚定大客户需求,公司有望分享行业发展红利:从国内主要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的资本开支情况来看,自2015年起,这三个互联网公司加大了资本开支力度,主要是用于投资建设数据中心。从资本开支情况来看,阿里巴巴的资本开支规模显著领先腾讯和百度。根据数据港发布的公告显示,阿里巴巴已经开始在全国选择了5个区域建设大规模数据中心,部署方式类似于亚马逊公司的布局模式。这些数据中心将于明年交付。今年5月14日,公司发布了阿里巴巴的数据中心需求意向函,阿里巴巴希望与公司在国内合作建设ZH13、GH13、JN13、NW13、HB41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将自开工之日起的18个月内进行交付。我们推算公司此次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的数据中心机架规模大约在15000个左右,大约是公司现有机架规模的2倍。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8年-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1.9亿元、2.7亿元和3.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9元、1.30元和1.79元。2018年-2020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速约49%,进入快速增长通道。考虑到公司的营收能够实现持续快速增长,我们对公司采用PEG估值方法。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0.80的PEG估值,对应大约49倍PE。6个月目标价43.61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数据中心机架投产不及预期:根据公司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已经确定在深圳建设宝龙创意数据中心机房,该机房设计机架数约2250个。若是这些机架不能按时投产,将会使得公司业绩增长不及预期。

  2、阿里巴巴订单执行不及预期:根据公司公告内容显示,阿里巴巴已经向公司发出了5个数据中心机房建设的需求确认函。这些数据中心将于2019年交付给阿里巴巴使用。若是阿里巴巴推迟这些数据中心的交付日期或者在交付后没有及时进行服务器的部署,将会使得公司业绩增长不及预期。

  3、数据中心运营服务市场出现激烈价格战:目前,数据中心运营服务的单机架服务价格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若是有参加者为了获得市场份额而采用激进的市场策略,会迫使公司被动调低价格,使得公司业绩增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