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乘自主崛起东风,内饰业务有望高速成长
内容摘要
  绑定上汽吉利大客户,实现高速增长。公司绑定吉利、上汽乘,2017年两大客户收入占比超50%。作为自主崛起领军车企,两大客户在2016-2017年销量增速达到89.2%和48.4%,62%和63%,公司业务也伴随实现高速增长,公司2016年与2017年总营收分别增长89.6%与80.9%,成绩斐然。近期,公司获得一汽大众的捷达门板项目,未来有望持续开拓;并有望开拓上汽大众、广汽等合资、自主品牌客户,保证未来收入的增长。

  降成本,稳毛利,增净利。得益于供货路线调整以及公司就近配套的基地选择建造原则,按计划,公司2018年有望大幅降低运输费用,并且在开发成本、员工成本、财务成本以及管理成本等方面,实现了逐年下降。利润方面,公司有信心维持中长期公司毛利润将稳定,净利润率的水平也有望持续提升。

  谋发展股债并举,可转债促产能释放。公司在2017年初上市后,于2018年6月22日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4.5亿元。这些资金将主要用来建设常州与长沙生产基地。2018年长沙基地建成后投产,2019年常州基地建成,公司将会走出目前的“产能接近饱和”的状态,逐步释放更多产能,增厚公司业绩。公司生产基地紧邻下游车厂,在常州、丹阳等10个城市设立有生产制造基地。在最大限度保障及时供货的同时,还有效得降低了产品运输成本。此举将大大提高公司区域内渗透率。

  乘用商用双管齐下,内饰外饰两拳齐发。公司从中重型卡车仪表板总成起步,将产品不断应用于乘用车市场,逐步打开了乘用车市场并迅速取得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从2012年起,公司产品从内饰扩张到外饰,主要生产汽车保险杠和尾门。这些品类都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助推器。公司目前商用车仪表盘市占率较高达到25%左右,未来也会在商用车领域进行产品开拓。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7、4.29、5.41亿元,EPS分别为1.44、1.89、2.38元,PE分别为14.31倍、10.90倍、8.65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上汽吉利销量增速放缓;客户开拓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