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快报超市场预期,运动时尚新贵快速成长
内容摘要
  中报业绩靓丽,超市场预期

  2018中报快报收入实现6.76亿(+36.5%),归母净利润1.22亿(+45.8%)。18Q2实现营收3.05亿(+44.9%),归母净利润0.38亿(+56.61%)。二季度增速亮眼,较去年同期24%的增速提升明显,环比Q1单季度增速41.6%亦有提升,显示出公司加速发展,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者认可度不断提升。

  产品、渠道、营销、管理多重发力促进业绩提升。业绩表现靓丽,主要原因系:(1)公司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产品更加契合客户需求,得到市场广泛认可;(2)随着公司渠道优化升级和新开店铺网络布局,店铺的坪效和盈利能力逐渐提升;(3)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品牌推广力度,签约明星杨烁、江一燕,使得品牌的曝光率和知名度得到迅速提升;(4)通过一系列员工培训,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公司运营效率。

  进军度假旅游市场,打开新增长空间。2017年公司针对国内快速增长的高端旅游人群,推出全新度假旅游系列产品线。通过情侣装、亲子装等满足功能性、拍照效果、时尚度等核心需求。2017年我国旅游人数50亿人次,消费规模超过6万亿元。旅游度假正成为大众,尤其是中高端消费群的主流生活方式。而现有服饰无法满足旅行需求,中高端度假旅行服饰品类上暂缺第一联想品牌。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成为度假旅行服饰领军品牌。

  公司深耕中高端服饰多年,研发、渠道优势助力新品开拓。研发:新品主要设计师均为新加盟海外人士,时尚从业背景深厚。核心设计理念为“三高一新”,即在保证高品位、高品质、高科技的前提下,坚持创新,塑造品牌特色,突出个性,注重整装搭配效果。供应链方面公司主要合作伙伴均为全球大牌(如伊藤忠、东丽等)。渠道:重视渠道运营与升级,进行店面改造,渠道覆盖国内主要机场高铁站和百货,2017年在百货业态疲软背景下,仍取得20%左右的同店增长,渠道质量优秀,VIP会员管理能力优秀。

  员工持股+董事长兜底承诺彰显长期发展信心。2017年8月公司公告员工持股计划,面向中层等多数员工推动员工持股,1:1杠杆总额1亿元,占总股本1.84%左右、董事长谢总承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到期结束所有股票变现后,若可分配给员工的最终金额低于其认购本员工持股计划本金的,董事长对员工参与认购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本金与最终收益分配的金额的差值部分承担差额补足的义务。我们认为,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激发中层管理人员,提高公司的生产与管理效率,董事长为员工持股兜底更显示了管理层对公司长远发展的坚定信心。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年收入13.92/18.11/23.68亿,EPS分别为1.38/1.84/2.37元,对应估值28/21/16x,参考国内外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18年33倍估值,对应3-6个月目标价45.5元。风险提示:产品滞销风险,渠道拓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