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8H1业绩增幅符合预期,持续关注与阿里巴巴合作进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7月30日发布18年上半年业绩快报。

  业绩增速继续提升。根据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显示,18H1公司营业收入为71.10亿元,同比增长26.04%;净利润33.47亿元,同比增长32.14%,符合一季度报告中对于1-6月经营业绩27.12%-35.02%的预计增幅区间;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同比增长35.29%。测算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28.88%;净利润21.40亿元,同比增长50.07%,业绩增速明显高于Q1,带动了公司18年上半年业绩的加速增长。

  与阿里签订业务框架协议,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公司7月27日发布公告称与阿里巴巴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广告投入系统、人脸识别技术和OTT智能电视广告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未来三年内将在各相关领域开展总额不超过50亿元的业务合作。如果双方的合作能够有序进行,借助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与大数据能力,分众传媒有望继续保持现有竞争优势并提升旗下广告媒体渠道与资源的转化率与到达率,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广告商方面的议价能力,为公司业务带来稳定的增量空间。

  “500城、500万终端、5亿新中产”战略目标促进公司持续扩张广告渠道资源覆盖范围。截止至18年3月末,公司已经实现覆盖300多个城市的生活圈媒体网络。为达到“500城、500万终端、5亿新中产”的目标,预计公司将继续保持较为快速的扩张节奏,以实现对城市广告资源的覆盖。在“500城”的目标中包含大量具备较强增长潜力的三四线城市,公司渠道下沉趋势较为明确。“500万终端”的目标则将会继续确立公司在城市生活圈媒体点位的优势,有效覆盖大量的城市生活人群。

  电影市场暑期档影视火热有望带动公司映前广告业务增长。公司目前在映前广告市占率方面具备较强竞争优势,通过签约超1750家影院的形式占据了超过11800块银幕数。暑期档电影市场的火热将有效吸引观众观影热情,提高观影人次,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映前广告渠道价值,为公司影院广告业务带来新一轮的增长。

  投资评级与盈利预测:公司目前手握优质媒体点位资源与优质广告商资源,在行业竞争格局中处于绝对龙头地位。从长期来看,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将会为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借助于阿里巴巴的技术优势,公司广告点位的价值有望得到进一步认可。在不考虑投资收益、营业外收支与资产减值等因素影响的前提下,预计公司18-19年EPS分别为0.45元与0.53元,按7月31日10.60元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23.5倍和19.9倍。虽然公司业绩从长期角度看较为乐观,但年底将迎来大量限售股解禁,占总股本比例高达52.55%,中期看对公司股价仍会带来一定压力,因此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限售股解禁风险;广告市场增长不及预期;市场拓展进度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