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Q业绩保持较快增长,长期确定性高
内容摘要
  结论与建议:

  公司发布中报,1H18营收增长近3成、扣非后净利润增长近4成,其中2Q营收及扣非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5%和34%,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展望未来,短期内,2H18终端厂商新机发布量力度加大,手机射频产品、无线充电以及笔记本天线的需求将继续增长,而未来5G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亦是箭在弦上,因此无论从产品产量及价值量来看,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高。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12.1亿元和16.8亿元,YOY分别增长36%和39%,EPS为1.23元和1.71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19年PE分别为28倍和20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1H18扣非后净利增长近4成:尽管1H18中国大陆智能机需求较为疲弱,但全球范围来看,终端厂商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且新兴市场的需求依然较为旺盛,公司1H18实现营收18.3亿元,YOY增长27.5%,实现净利润4.4亿元,YOY增长8.4%,剔除上年较多政府补贴的认列(1.2亿元),扣非后公司净利润增长38.8%,业绩增长符合预期。1H18公司综合毛利率38.8%,较上年同期提升7.6个百分点,延续了2H17以来的高毛利的态势。

  费用情况看,1H17公司研发投入增长113%,管理规模扩大致使管理费用上升近7成,使得公司期间费用率提升了2.1个百分点。分季度来看,2Q18公司实现营收9.6亿元,YOY增长35%,营收增速较进一步加快,实现净利润2.3亿元,YOY增长14%,扣非后净利润增长34%。

  5G时代即将来临:随着5G独立组网标准正式确定,中国5G产业正式进入冲刺阶段,预计2H19中国5G初步具备商用条件,多家终端厂商5G产品亦将在19年发布,届时相关射频器件、天线的量价都将有大幅提升的空间。

  公司作为国内射频领域的龙头,与中电科五十五所除了在滤波器等射频前端器件方面进行合作,并且与大客户共同设计5G天线,未来行业话语权将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综合判断,笔记本天线、无线充电短期内将是公司业绩成长的动力,而未来5G射频产品将接力推动公司业绩提升,预计公司2018-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12.1亿元和16.8亿元,YOY分别增长36%和39%,EPS为1.23元和1.71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19年PE分别为28倍和20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