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跟踪报告:MEMS景气释放中期业绩,导航牵手百度Apollo计划
内容摘要
  MEMS业务高景气释放中期业绩,全年高增长可期

  公司2018年7月14日公告业绩预告修正,向上修正2018H1归母净利润预告至5300-6022万元,同比增长约120%-150%。公司在MEMS芯片工艺开发及晶圆制造具备全球领先竞争优势,受益MEMS应用市场高景气,叠加汇率变动因素,公司上半年MEMS业务实现盈利已超过2017年全年的4843万元,全年业绩高增长值得期待。

  导航牵手百度Apollo计划,望打造新增长点

  2018年7月4日,BaiduCreate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宣告无人驾驶汽车项目Apollo面向量产,并发布传感器单元,公司正式成为Apollo计划硬件开发平台15家合作伙伴之一。

  针对Apollo3.0,公司推出了MEMS组合导航系统NV-GI120,以满足百度自动驾驶对高精度组合导航系统的需求。未来,受益无人驾驶汽车逐步走向量产,公司导航业务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期待定增落地和北京MEMS产线投产

  据公司2018年6月非公开发行调整公告,拟募集金额调整至不超过16亿元,发行股份不超过5555.61万股。相比之前方案,调整后对应发行价28.80元/股与当前股价接近,利于公司再融资顺利推进。公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于目前快速发展的MEMS及航空电子项目,MEMS项目计划2019下半年开始试产,未来将与Silex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巩固公司MEMS代工的全球龙头地位,其产能释放未来亦有望引领公司业绩新一轮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2017年起公司部分产品受到军改影响,同时业务快速扩张期各项投入较大,将我们此前对公司2018-20年盈利预测下调至1.14、1.56、2.39亿元,对应EPS0.40、0.55、0.85元。但基于军改影响开始逐步消褪,公司新产品仍不断拓展,MEMS行业需求景气等因素,公司整体业绩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再考虑公司在国内MEMS领域的关键地位,应享有一定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技术产业化低于预期;MEMS市场开拓低于预期;军品订单的大幅波动。汇率大幅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