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半年报点评: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未来业绩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4.15%;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51.89%。

  多因素助力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大幅增加。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度增加,主要原因有两点:(1)2018年上半年镁锭价格同比增长约5%。受国内环保督察与夏季高温导致国内府谷地等地镁锭厂商大幅度停产检修等因素的影响,上半年镁价上行。此外,硅铁、焦炭等原材料产品成本得价格涨幅小于镁价涨幅。(2)公司本期收到政府拆迁补助,导致非经常性损益增加至8417.6万元,带动公司归母净利润增加。

  镁铝挤压产品市场逐步打开,或成新利润增长点。2018上半年空调扁管营收同比增长64.53%,毛利率同比增长5.92%。公司在稳定原材料供应龙头地位的基础上,着力发展和深化深加工产品。扬州瑞斯乐的铝挤压产品微通道空调扁管通过开发客户和应用领域,销售量增幅较大。镁铝其他挤压产品的市场也已经打开,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多个重点在建项目,公司未来发展可期。公司目前有多个在建或计划将建设项目,随着这些项目建设完成,公司盈利能力势必有一个新的提升:(1)“5万吨高性能铝合金棒材项目”预期2019年建设完毕,该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给公司可带来年净利润1820万元。(2)“惠州年产30000吨镁合金和3000吨压铸件生产线项目”目前已完成50.94%的建设,项目达成后可实现年净利润为3409万元。另外,公司计划建设项目:(1)扬州瑞斯乐目前计划建设“年产1万吨微通道扁管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净利润为4604.73万元;(2)“年产100万件压铸件及配套镁合金回收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净利润为1446.26万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36元、0.48元、0.59元,对应PE分别为18倍、14倍和1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镁、铝金属价格或大幅波动,微通道扁管应用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