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中报点评:精准医疗维持高景气度,二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收2.02亿元,同增36.22%;归母净利润6957.57万元,同增57.86%;归母扣非净利润5968.44万元,同增40.27%。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精准医疗高景气推动二季度业绩稳定增长,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二季度营业收入增速31.01%,环比有所下降,但单季归母扣非净利润同增45.38%,增速高于一季度,主要是由于销售费用的下降,净利率39.26%,同比增加7.44个百分点,毛利率依然维持在90%以上的高水平。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扣非后增速,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汇率波动贡献正向非经常性损益。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3,286.15万元,同增29.38%,占营业收入的16.23%。

  检测试剂保持快速增长,覆盖靶点全,技术先进。检测试剂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38.74%,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当前已有19种单基因或多基因联合检测试剂,覆盖了肿瘤精准医疗中最关键的基因位点如EGFR、KRAS、BRAF和ALK等。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核酸分子检测技术(ADx-ARMS、Super-ARMS)是目前国际上肿瘤精准医疗分子诊断领域最领先的技术之一,灵敏度高达0.2%。上半年首个以伴随诊断试剂标准审评的ctDNA检测试剂盒通过创新医械特别审批通道获批,在研管线中,人类癌症多基因突变联合检测试剂盒也已经入创新医械审批程序。

  检测服务业务有所恢复,近年来毛利率呈现上升趋势。检测服务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85万元,同比增长13.44%。目前已建成了ADx-ARMS、Super-ARMS、二代测序(NGS)、数字PCR(ddPCR)、荧光原位杂交(FISH)、一代测序、免疫组化(IHC)等7大检测技术平台,为医疗机构、药企临床研究、患者等提供专业的分子检测服务。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19年公司的EPS为0.85元和1.20元,对应PE为62.19倍和44.23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产品放量不及预期;注册申报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