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可转债即将公开发行,设立投资基金布局产业上下游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同时参与设立陕西天创曙光云谷硬科技信息产业投资基金。

  可转债转股价格高于现价,且原股东可大比例优先配售。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初始转股价格为51.28元/股,高于公司8月1日收盘价。原股东可优先按每股配售1.741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计算可配售可转债的金额。按本次发行优先配售比例计算,原股东最多可优先认购约1,119,504手,约占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总额1,120,000手的99.96%。

  募投资金全部用于公司分布式统一存储系统项目项目。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20亿元(含发行费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资于公司分布式统一存储系统项目。该项目前景广阔:1、存储海量的视频监控数据,市场对性价比高的可扩展性分布式块存储的需求非常强烈;2、云计算时代迫切需要在新一代搭载在通用硬件平台下,可实现大规模横向扩展的、软件定义的统一架构的分布式存储产品;3、公司从2009年开始布局,经过8年的探索与实践,如今已在国内部署了30余个城市云计算中心,这些云计算中心已经承载了上千种政务应用系统。根据最新的IDC数据,公司存储市场份额位列国内前三名,公司在存储产品方面具备市场和技术优势。

  参与设立投资基金有利于公司形成产业链协作效应。本次投资基金重点投资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及其相关的产业上下游领域,公司通过参与基金投资,可以充分利用合作方的专业投资经验,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拓宽公司投资领域,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健康持续发展,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持续攻关上游处理器芯片核心技术。公司致力于形成完整的、全自主可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体系,寻求改变上游受制于人的局面,为此,公司加大了对相关领域的布局,并取得一定进展。在此前与全球芯片巨头AMD成立合资公司海光后,2017年1月国家发改委同意公司筹建“先进微处理器实验室”,2017年9月公司子公司获批核高基重大专项“超级计算机处理器研制”,为其后续突破核心技术困局创造了良好条件。

  投资建议:公司在国产芯片、中高端服务器、存储、云计算软件等方面联手国内外优质企业,实现核心技术本地化,是国内在IT基础布局最全面、技术积累最深厚的企业之一。公司还启动“百城百行”政务云战略,实现从“芯”到“云”的全产业链覆盖,空间广阔。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66元和0.92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