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高速增长,剑指2021年百亿收入规模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中报预告,营收同比增长3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

  1、营收端继续高速增长,显示客户拓展成效显著。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速基本同比一季度增长,并没有受整体汽车市场走弱影响,无论是商用车热交换产品、还是乘用车前端模块产品均保持了较快的增速。

  2、成本端压力犹存。二季度单季度公司利润增长14%,相对弱于一季度增长,并且上半年利润增速整体低于营收端增长,原材料成本及部分高盈利能力产品增速低于预期均对公司盈利能力有一定影响,未来有望逐步恢复。

  3、车市整体承压,但银轮超越行业增长仍然值得期待。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饱满,随着国内外订单的逐步释放,公司收入端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业务板块将更加均衡。

  4、新能源热管理系统边际贡献仍然有限,但是未来将成为业绩弹性的巨大来源。公司是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的领先企业之一,多个散热器组件产品目前已经进入了国内领先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广汽的供应体系,未来有望成为新能源热管理系统集成供应商。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3.8、5亿元,对应动态估值:18、14倍。公司市场拓展成效显著,新的百亿级规模零部件企业有望与2021年左右实现。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