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祺销量同比转正,丰田维持强势周期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7月销量实现17.0万辆,同比+7.2%,累计销量118.7万辆,同比+5.8%,其中自主品牌销量4.1万辆,同比+5.1%,广丰销量5.1万辆,同比+23.2%,广本销量5.7万辆,同比-0.1%,广菲克销量8598辆,同比-28.2%,广三菱销量1.0万辆,同比+43.1%。

  平安观点:

  自主品牌销量增速转正,GS4老款库存预计8月份清完:自主品牌7月实现销量4.1万辆(+5.1%),其中GS4车型在经历持续的去库存和新款的库存铺货之后,批发销量环比估计回暖,目前新款GS4终端有3000元优惠,GS8七座车型市场容量有限,月销量估计环比持平,终端价格优惠1万元左右,价格优惠并无扩大趋势。目前传祺品牌整体库存估计仍为3个月左右,新老款GS4库存交换,库存水准处于淡季相对正常水平。

  广汽丰田维持高增长、经销商库存较低:广丰7月销量5.1万辆,同比+23.2%,凯美瑞月销量继续环比提升至1.5万辆,其中2.5L高排量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待交付订单超过2.1万台,小型SUVCHR也将于8月5号全面到店上市。随广丰三工厂产能不断爬坡,凯美瑞销量预计还会不断提升,丰田TNGA平台量产产品逐步增多,规模效应凸显,盈利能力提高,产品力也得到了极大的加强,丰田品牌未来三年利润将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广本销量同比基本持平、逐步走出机油门影响:广本7月销量5.7万辆(-0.1%),凌派车型基数较高,其月销量估计环比下滑,其他车型销售正常。中期改款奥德赛于7月20上市,售价22.98万-29.98万,价格与老款一致,但是电子配置有所升级,预计相对老款销量会有一定提升。雅阁月销下半年仍有待继续爬坡提高,目前终端无价格优惠。换代雅阁有望给广本利润形成有效支撑,而2019年预计投放的CRV广本版车型将会进一步提供利润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自主品牌仍处于调整期,丰田产品周期较强,本田逐步走出机油门事件影响,广三菱接力广菲克向上增长,维持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7、1.17、1.4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增速进一步下滑,竞争格局进一步恶化,价格战扰乱车企盈利能力,导致净利润增速受到负面影响;2)传祺品牌由于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和车型老化,盈利能力受到显著影响,拖累整体业绩表现;3)弱行业格局下广三菱品牌效应尚弱,容易受到行业不景气度的冲击,抗风险能力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