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较高增长,盈利小幅承压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快报,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30.8%,实现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21.1%

  2018H1重卡放量助推公司营收高增长。2017年公司下游客户包括商用车、工程机械与乘用车,其中商用车与工程机械占较大比重,所配套产品亦具备较高的单车价值量。根据中汽协数据,2018H1重卡累计销量67.2万辆,同比增长15%,下游重卡与工程机械的放量叠加H1乘用车市场4%的零售增速,促使公司营收实现30.8%的增长。

  原材料价格上涨与业务结构改变导致盈利承压。2018H1公司净利润增速不及营收增速,主要原因在于:1)铝等原材料的价格上涨;2)分下游客户来看,公司产品毛利率乘用车>工程机械>重卡,重卡配套产品占比的提升拉低了公司整体毛利率。

  公司是国内换热器龙头,从商用车起家再到切入乘用车领域,技术实力逐渐被验证,规模效应正在凸显。公司现有福特、吉利、广汽等乘用车客户,全球化直采浪潮下,从2017年11月开始陆续成为全球通用、全球大众、捷豹路虎的油冷器或中冷器零配件供应商,预计未来有望实现产品逐步渗透,提高单车配套价值量。同时,汽车电动化带来热管理行业扩容,自主与外资供应商产品研发同时起步,自主产品布局已取得一定进展,预计未来有望凭借新能源产品打破燃油时代的固有供应格局,切人中高端品牌供应体系,加速进口替代,公司作为自主热换器龙头有望受益汽车电动化带来的行业扩容与格局重塑。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3.4%/23.8%/24.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6%/21.6%/23.6%,EPS分别为0.47元、0.57元、0.70元,六个月目标价为11.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2018H2重卡销量或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风险;乘用车业务开拓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