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后劲十足的潜力之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胰激肽原酶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胰激肽原酶作为公司主力产品,一方面肠溶片受益于糖尿病并发症的稳定需求增长和新适应症拓展,有望维持20%左右增速,而注射剂型则凭借实质上独家生产优势,有利于招标中标,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复方消化酶快速增长,潜力成长空间较大。

  公司的复方消化酶在医院端受益于稳定需求增长和癌症科室的推广,有望维持快速增长势头;而OTC试点的推广,将打开广阔的胃肠用药零售空间,该品种的成长空间将增至5-10亿。

  低分子肝素持续巩固公司肝素产业链优势。

  凭借良好的疗效和需求增长,依诺肝素市场空间有望持续增长,加快进口替代从而成为公司另一大潜力品种。而达肝素钠和那曲肝素的陆续获批则为公司低分子肝素制剂进一步扩充产品链,不过由于国内肝素企业获批较多,再加上市场空间并不大,因此我们认为竞争优势不明显,采取招商模式,有利于市场铺货,不过对公司整体收入贡献不大。

  创新药初摘硕果成为后续持续发展动力。

  公司凭借国际一流的创新平台,随着QHRD107和009以及ZHB202和ZHB206这些一类新药陆续进入临床,潜力空间超过10亿的重磅新药一旦上市,有望接力成为公司长期发展动力。再加上2018年获批的那曲肝素、肝素钠封管液和分子诊断试剂,公司未来3年内也有了新的增长点。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0元、0.27元和0.35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处于业绩转折期,我们认为可以给予公司2018年35倍的合理估值,合理价位在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招标进一步下降;市场推广弱于预期;费用增长过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