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国网节能平台价值
内容摘要
  上半年营收增11.1%,归母净利增12.58%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10.9亿元,同比增11.1%;营业成本8.93亿元,同比增11.36%;归母净利1.23亿元,同比增12.58%;EPS为0.55元,同比增12.24%。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2256万元,同比增58.07%,公司财务费用变动原因为:长期借款增加,利息支出增加。

  上半年电价两次下调,拖累电力业绩

  重庆物价局上半年两次发文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降幅分别为0.0111元/千瓦时、0.0174元/千瓦时,降电价始于5月,对上半年业绩拖累较小,但是预计对全年业绩会有明显的影响:公司测算两次调整将分别降低全年营收450万元、降低全年利润280万元。

  新订单补充上升动力,看好配电网节能业务拉动业绩增长

  6月公司公告新签宁夏电网和浙江电网两个EMC合同,合同额分别为1.16亿元、10.46亿元,建设周期分别为6个月、12个月,分享期分别为6年、9年,公司分享收益共计11.62亿元。18中报业绩稳定增长显示已有项目进度和订单收益兑现符合预期。截止2017年底,公司在手节能EMC订单23项,目前订单数共25项,项目充足,18年多个项目进入收益分享期,将为公司带来稳定业绩增量。

  资源整合或将助力公司开拓综合能源服务市场

  16年配电网节能业务纳入公司后,涪陵电力成为国家电网旗下唯一的节能业务上市平台。国网承诺5年内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其旗下省级电网公司的节能业务有望继续注入涪陵电力,集中力量做大做强。在当前国务院推进国企改革的背景下,国有资产内部资源整合能有效提升国有资产价值,符合国资委“央企要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动资产证券化,盘活上市公司资源”的要求。

  国网2017年提出“做强做优做大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目前已逐步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的实施主体,正是各省级电网的节能服务公司。作为国网旗下稀缺的节能上市平台,涪陵电力有望在巩固电网节能业务龙头地位的基础上,依托平台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开拓新业务,成长为综合能源服务供应商。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为3.03、3.72、3.92亿元,对应的EPS为1.35、1.66、1.75元,当前股价对应18-20年PE为13.4、10.9、10.4倍。综合考虑公司业绩增长的稳定性和未来平台化资源整合的上升空间,给予18年25倍估值,目标价33.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收益兑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