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老牌弹药供应商,产品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以四家子公司为主体,是我国弹药类产品的老牌供应商:公司是安徽省军工集团旗下的地方国资企业,是控股型公司,主要通过四家军品子公司(神剑科技、方圆机电、东风机电和红星机电)开展业务。公司是我国弹药类产品的老牌供应商,四家军品子公司的前身均为成立于19世纪60年代的三线军品工厂,长期从事弹药类产品的研发生产,改组后基本延续原有业务:神剑科技主营迫击炮弹及光电对抗弹药产品;方圆机电主营单兵火箭产品;东风机电主营引信和子弹药产品;红星机电主营火工品和纤维子弹产品。

  公司产品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募投项目实施促进研发能力提升:目前公司产品正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一方面公司部分产品已经具备了智能化功能,如东风机电研制的D03电侦装置等,另一方面公司目前承担了多项智能弹药相关的研发项目,相关产品包括制导炮弹、制导火箭、智能引信等。此外,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在未来三年确定并实施的产品开发计划中,也包括了多项智能弹药类产品,比如末修正迫击炮弹、末制导迫击炮弹、制导火箭筒等。此次公司募集资金也将用于智能弹药类产品的研制,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各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在智能弹药领域的研发能力和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弹药类业务具备高成长性,智能化是未来发展方向:弹药作为一种消耗品,在战时的用量很大,而在和平时期,由于备战储备和军队训练与演习的需要,弹药的消耗量也保持较高水平。随着未来我国军事训练、演习强度和频率的不断提高,以及对抗性训练、实战化训练的常态化,我国弹药的消耗量将不断增加,因此弹药类业务具备高成长性。此外,随着光电技术、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能够实现精确打击和智能毁伤的智能化弹药成为发展趋势。

  盈利预测:智能化弹药领域发展,借助上市后募投项目发力,未来将受益于弹药类产品的消耗品市场,同时将受益于智能弹药的不断发展与应用。我们预测公司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为16.11/17.52/19.2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33/1.49/1.59亿元,按照发行后总股本7.24亿股计算,公司2018/2019/2020年每股收益为0.18/0.21/0.22元。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和定型进度不及预期;客户过于集中带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