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迎来增长拐点,新高考红利可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提供完整标准化考点设备的行业龙头,市占率遥遥领先。随着标准化考点设备新一轮更新换代周期和新高考改革集中落地期到来,公司客户基础深厚,内生外延并举,先发优势和加大研发力度将驱动公司业绩迎来新高峰,并且增长加速度的拐点将至。

  标准化考点设备更新周期开启,行业龙头优先享受红利。1)2018-2020年是标准化考点设备新一轮更新换代周期,全国约50万考场,对应市场空间超过100亿元。公司覆盖了1.3万个考点和全国30多万间教室,是细分子行业的绝对龙头。公司的优势产品网上巡查系统等技术升级和完善的子系统协同效应,助力公司市占率进一步提高。2)新业务考务管理平台在各省进入建设期,预计全国32个省市市场空间32亿元。凭借先发优势和渠道优势,公司后续有望持续斩获订单。作为行业龙头,传统业务有望实现量价提升,迎来业绩新高峰。

  新高考蓝海广阔,领先布局打开业绩天花板。1)2018-2019年是新高考改革集中落地期,带来智慧课堂、走班排课的新刚需。公司率先布局行业,推出教、管、评闭环的智慧生态产品并在5省实现销售。依托原30万间教室中的音视频设备升级为智慧教育产品,快速实现客户转化。2)外延收购上海好学和成都环博,整合高考资源,完善产品链。公司有望在新高考风口抢夺100亿市场红利,业绩加速度拐点到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4亿元、2.04亿元、2.83亿元,未来三年将保持57%的复合增长率。根据Wind一致预测,2018年可比公司平均估值为63倍,给予公司2018年4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46.3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教育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研发力度或不达预期风险;应收账款或出现坏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