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景气反转,冻品复苏,业绩高增!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0.70亿元,同比增加3.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加204.28%。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同比大幅度增加,成本继续得到优化。

  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5亿元,符合我们的预期。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500.60-68500.60万元,则公司在三季度约实现净利润3-3.5亿元。并且公司管理效率和养殖效率提升,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公司的成本端持续得到优化,并且未来有下降空间。

  行业祖代更新受限,供给收缩支撑景气反转。

  国内目前仅新西兰和波兰可引,祖代可引的量继续受到限制,加上国内的哈伯德产能,预计全年的更新量仅65万套-70万套。祖代更新的不足,同时种公鸡减少、垂直疾病增多,唯一可弥补更新不足的手段换羽也受到限制,有望逐步引发行业供给自上而下的收缩,从供给数据看,上半年的鸡苗销量同比下降约30%。我们认为,本轮景气复苏的持续性较强,供给收缩推动行业景气进入反转期。

  食品板块略低预期,全年业绩有望兑现。

  上半年熟食板块在人民币升值和原料成本上升的双重影响下,贡献净利润7300万元。公司去年注入圣农食品后,产业链延伸至熟食加工端,受益食品六厂的投产和产能利用率的提升,以及大客户订单的获得,预计全年的利润目标仍有望兑现。公司的食品业务未来成长空间还很大,有望成为公司的新增长极。

  从年初起,白羽肉鸡养殖景气显著上行,并且我们认为本轮景气复苏的持续时间也会比较强,公司作为行业的一体化养殖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复苏和自身养殖效率提升。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实现净利润11.46、13.65、14.4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48、16.29、15.3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祖代引种过量,鸡肉价格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