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工程营收持续提升,在手订单未来有望加速结转
内容摘要
  公司公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收4.07亿元,同比增长23.87%;实现归母净利润0.14亿元,同比下降20.56%。扣非归母净利润893.71万元,同比增长417.47%。点评如下:

  营收大幅提升,产值尚有较大释放空间

  报告期内公司中标数量37个,中标金额9.8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73亿元同比增长27.43%,建筑施工业务中标数量和金额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利润率较高的市政项目中标金额同比显著增长。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07亿元,较上年同期3.29亿元增长23.87%,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4.5%。建筑施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同比增长35.90%,占总营收金额的82.80%;期货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21亿元,同比下降28.95%。公司深度参与空港新城建设,在手PPP项目多为高新区重点工程,当前加快存量项目建设的政策背景下,在手订单结转收入有望加快。公司整体毛利率18.14%,其中建筑施工业务毛利率6.94%,同比增长2.56个百分点,随着市政类项目的开工,建筑施工业务毛利率有望获得持续提升;期货经纪业务毛利率达100%,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

  扣非利润增速提升显著,期间费用率下降

  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13.13%,同比下降4.9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4.10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职工薪酬和摊提费用降低所致,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85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同比上升0.03个百分点。本期资产减值损失571万元,同比增长213%。

  公司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降低20.56%,主要由于上年同期公司进行了对外投资单位成都攀特实业有限公司的清算,确认清算收益0.15亿元,属于非经常性损益。若考虑扣非归母净利润则同比增长417.47%,增速提升明显,下半年随着业绩释放增速将继续维持较高水平。

  期货保证金流出增加,经营性现金流由正转负

  公司上半年收现比为91.97%,同比降低78.95个百分点。付现比为44.16%,同比降低49.68个百分点。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76亿元,由去年同期的1.42亿元转为负值,主要是公司上半年期货交易保证金净流出增加所致。

  投资建议

  公司2018上半年营收增速稳健,建筑工程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有较大幅度提升。虽然净利润增速为负,但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利润质量得到提高。下半年随着工程开工,产值将得到进一步释放,业绩增长有望持续提速。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0.15、0.30、0.58的EPS不变,目标价10.63元,对应18年PEG为0.74,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速下滑;业务开拓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