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六间房重组出表,聚焦主业演艺龙头重扬帆
内容摘要
  国内旅游演艺第一股,主攻“旅游演艺+主题公园”

  公司为国内旅游演艺第一股,主攻“旅游演艺+主题公园”,形成现场演艺、互联网演艺和旅游休闲三大板块。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H1实现归母净利润6.28亿元-7.07亿元,同比增长20%-35%,演艺主业表现超预期。

  轻重资产相结合,多地布局滚动贡献业绩

  公司存量重资产项目有四个(杭州宋城、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游客数、营收均实现持续成长;公司在建重资产项目有六个(桂林漓江千古情、西安中华千古情、张家界千古情、澳大利亚传奇王国、上海千古情、西塘演艺小镇项目),将于2018-2020年陆续开业,长期发展战略明朗;西樵山岭南千古情、明月千古情等轻资产项目也将在未来三年陆续运营,第二轮复制扩张、轻资产输出及海外拓展稳步推进。

  六间房重组,剥离报表一举多得

  公司公告,北京密境和风股东(主要运营花椒直播)拟以其100%股权认购六间房新增的注册资本。本次重组中,密境和风将持有六间房60%的股权比例,宋城演艺股权比例计划减持至30%以下,六间房不再作为并表子公司。公司重组六间房业务,一方面获得账面投资收益4.72亿元左右及逾10亿元的现金流,消除商誉减值风险、助力公司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另一方面六间房与花椒直播强强联手,实现多方面的良好协同效益及规模效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推行“主题公园+旅游演艺”的商业模式,是国内旅游演艺第一股;剥离六间房业务之后,专注旅游主营业务,长期前景广阔,因此我们上调18-20年盈利预测EPS为1.10、0.85、1.05元。考虑到公司良好的业务结构及充裕资金支持的良性扩张,我们给予公司的目标价为28.6元,对应2018年PE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及天气影响、六间房重组事项不确定、新项目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