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空调扁管持续放量,镁合金下游有望突破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1.89%;营业收入为24.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15%;基本每股收益为0.2249元,较上年同期增51.96%。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00-25,000万元,同比增长37.19%-85.40%

  投资要点:

  拆迁补偿款为业绩主要增量,7月已全部到账

  公司苏州云海的拆迁补偿款共计1.71亿元,人员遣散费用另计。其中上半年到账1.31亿元,尾款已经于7月全部到账。预计此次拆迁补偿款对于全年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而苏州云海的产能已经在安徽巢湖建设完成,对于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不利影响。

  扣非后净利小幅增长,空调扁管营收大幅增长

  公司扣非后净利润达到6118.98万元,同比增长1.7%。分项来看,公司的空调扁管业务成为上半年的最大亮点,营收同比增速达到64.53%,毛利率上升5.92pct到29.58%,公司在空调扁管领域的扩产得到显著成效,2万吨产能满产后将为公司业绩提供足够的支撑。

  镁合金业务短期拖累业绩,未来看镁、铝合金产业链拓展

  2017年底开始,硅铁和镁价倒挂延续至2018年,到18年2季度才逐渐恢复正常,受此影响,上半年镁合金的毛利率同比下降了2.3pct。后市硅铁价格企稳,原镁盈利能力趋于稳定。

  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已经与公司合作的北汽集团近期明确提出全面新能源化,我们预计汽车行业对于镁合金的需求有望在近两年迎来突破,公司布局铝合金、镁合金的产能以及下游汽车零部件产业或将进入业绩释放期。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2018年主要受拆迁补偿款影响利润大幅增厚,公司主营将保持稳健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79亿、2.44亿和3.15亿元,EPS分别为0.43、0.38和0.49元,对应PE分别为14.9X、17.0X和13.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镁合金需求不及预期;硅铁价格大幅上涨;全球空调需求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