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稳健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银轮股份(002126)发布2018年半年报预告:公司2018H1实现营收26.25亿元,同比增长30.80%,实现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增21.13%。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8H1业绩符合预期。分季度看,公司Q2营收14.2亿元,同比增速31.85%;归属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速24.7%。由于原材料铝、不锈钢、铜等价格维持高位,归属净利润略低于营收增速。

  多重因素推动公司营收快速增长

  2018H1,重卡销量同比增长15%以上,非道路市场销量高速增长,公司热交换器领域在商用车和非道路市场领域表现强劲;乘用车板块销量平稳;公司模块化、系统化产品供货不断取得突破,单车价值不断提升。多重因素推动公司营收快速增长。下半年行业压力增加,公司业绩增速或减缓,但公司业务多元,抗风险能力强。全年有望稳健增长。19-20年乘用车换热器进入大众、通用等合资体系,打开新的增长空间,长期持续看好。

  尾气处理和新能源是公司长期增长亮点

  未来几年,环保治理趋严,道路和非道路排放法规迅速升级,公司作为是国内少数拥有EGR+SCR+DPF技术的公司,尾气处理有望成为公司成长亮点。新能源汽车板块业务,公司具备热管理系统供货能力,客户优质,公司是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的供应商,同时与整车厂比亚迪、吉利、广汽、江铃、奇瑞等合作,在新能源汽车持续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新能源板块有望保持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09亿元、5.18亿元和6.46亿元,EPS分别为0.51、0.65和0.81元,PE分别为16.94、13.29和10.6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商用车市场下滑超预期;新能源汽车和尾气处理销量不及预期。